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为做好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转专业面试工作,根据《浙江工商大学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浙商大教〔2017〕256号)、(浙商大教〔2021〕150号),结合学院实际,对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转专业工作通知如下:

一、准备工作

20242月学校公示转专业申请信息后,学院按照面试和录取规则确定进入面试学生名单。申请降级转专业和高分转低分的学生,请于22216:00将申请表(须已填写所在学院意见)提交至东语楼201办公室。

二、面试时间和方式

第一志愿面试:20242258:30(暂定)       地点:东语楼202会议室暂定

第二志愿面试:与第一志愿同期进行

本次转专业面试采取现场面试形式进行考核,降级转专业学生也需参加面试。

三、面试顺序

面试按照学院确定的顺序进行,每位学生面试时间为5-10分钟。

、面试专家

面试专家由院领导、各系专家、学工老师组成。各系专家中,如该系无学生报名,则不参加本次面试工作。具体名单根据报名情况决定。

五、面试和录取规则

面试成绩构成如下:

项目

学习能力

专业素质

思想品德

心理素质

比重

25%

25%

25%

25%

 

第一志愿报名人数小于等于计划数的专业,学生面试合格,学院予以直接录取;

第一志愿报名人数超过计划数的专业,如报名人数超过计划数的3倍,学院根据教务处系统导出的专业排名信息,从高到低进行资格初选,按13比例确定进入面试学生名单;报名人数未超过计划数3倍的,直接组织面试。面试后,按照加权平均分排名(必修课和专业选修课加权平均成绩(不含公共体育课程))和面试成绩各占50%的比重,从高到低予以录取。

 

具体计算公式为:总排名百分比=(教务系统中统计的专业排名百分比+面试排名百分比)/2。第二志愿录取面试规则上参照第一志愿进行。

面试不合格者学院不予录取,实际录取名额可少于计划名额。

浙江工商大学

                          东方语言与哲学学院


版权所有 ©2021 浙江工商大学东方语言与哲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376 邮编:310018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微信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