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精英进课堂丨沈国权:人生取向与职业规划
发布日期:2023-05-25 阅读:111


5月17日周三下午,浙江省外办经济与新闻处副处长沈国权为东语学院日语22级学生带来了一场意义深刻的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讲座伊始,沈处长便向同学们简单描述了外事处的相关工作,并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和时代的变化,指出“人生取向与职业规划”对于当代大学生的重要



之后,沈处长又对当代年轻人“躺平的现状进行了锐评,究其根本,是由于没有目标与方向所带来的迷茫与焦虑。沈处长结合了身边人的经历,向同学们抛出了一系列问题:时代在前进,选择在变多,而拥有这么多选择的我们,又该如何走好接下去的路?


这一引人深思的问题引出了这堂讲座的主题:选择大于努力。最后,沈处长也结合了多年的工作经验与思考心得,在对本科生就业情况进行了客观分析的基础上,为同学们未来的发展就业提供了一系列的方向。


  

通过这堂内容丰富、别开生面的讲座,同学们也明白了人生取向与职业规划对大学生的重要性。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2021 浙江工商大学东方语言与哲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376 邮编:310018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微信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