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班主任主题班课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20 阅读:149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推进全国、全省和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见效,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引导班主任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提高班主任思想政治站位和综合素质能力,推进协同育人,凝聚育人合力。经研究决定开展2022年班主任主题班课大赛。具体安排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体本科生班主任

       二、班课主题

       报名参赛班主任可参考以下主题,自主选择切入点准备参赛作品。

       1.思想引领类: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继承和发扬“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革命精神,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教育学生加强思想品德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引导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2.学风建设类:结合学科专业,提供学术研究、考研深造、创新创业、职业规划等方面指导,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学习目的、学习态度、学习方法等方面的教育,做好学生的专业发展指导,引导学生进行自主性、创新性学习。

       3.班级建设类:指导班委开展班级工作,关心学生学习生活,引导学生积极参加课外活动,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抓好班级集体建设,加强班级凝聚力。

       三、比赛设置

       1.时间:暂定511(第12周周三下午130

       2.地点:学院楼202会议室

       3.比赛形式:现场进行主题班课展示,展示时长不超过7分钟。要求主题突出,结构合理,表达流畅,能够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可借助PPT、班级学生助演(人数控制在6人以内)等辅助形式。评委根据班课选题、内容、形式、效果等方面,评定得分。

       四、奖励办法

       大赛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同时对获奖老师颁发荣誉证书,并作为本年度班主任考核的重要依据之一。

       五、其他

       请报名参加班主任班课大赛的老师将报名表(详见附件)于428日之前发送至邮箱landawei@zjgsu.edu.cn ,联系人:兰大伟老师。

班主任主题班课大赛报名表.xls


                                                   东方语言与哲学学院    

                                              2022419日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2021 浙江工商大学东方语言与哲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376 邮编:310018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微信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