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东亚佛教文化研究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0-10-20 阅读:112

       由东方语言与哲学学院东亚佛教文化研究中心主办的东亚佛教文化研究学术讲座于1016日下午顺利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纪华传教授受邀来我院作了题为“中峰明本与元代中日佛教交流”的讲座。东语学院院长兼东亚研究院院长江静教授主持讲座,我院教师、博士生、硕士生三十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纪教授将多年研究成果深入浅出地进行说明。指出在元代不足百年的时间中,尽管和日本始终未建立起正式的外交关系,然而这个时期却是历史上日僧来华的一个最高潮,这是不可思议的现象也是值得研究的问题。通过元代著名的高僧中峰明本禅师与日本入元求法禅僧的交往,梳理了明本的嗣法弟子与日本幻住派的形成,探讨了元代禅宗对日本佛教的影响。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向纪教授请教问题。最后,江院长做总结发言,高度概括与评价了纪教授一直以来严谨治学的研究成果,还特地结合自身的经历向学生们讲述了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法,给学生们提供了方法论上的指导。(供稿:日语语言文学20级研究生曹雨杭,兰大伟老师编辑发布)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2021 浙江工商大学东方语言与哲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376 邮编:310018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微信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