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息教育集团日本研究院终身院长秦明吾教授来我院开展“实务导师座谈会"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3 阅读:107

2019115日,我院举行了首届东息杯日本研究论文竞赛颁奖仪式,邀请到中国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东息教育集团日本研究院终身院长秦明吾教授来学院与大一学生开展座谈会。

座谈会一开始,秦教授就鼓励我们要“无论在哪里都说日语,无论对谁都要说日语”。他提到,他在南国商学院时,就要求那里的学生每天都用日语问好、在微信与他交流时也要尽其所能地使用日语,只有长此以往坚持,日语水平才能逐步提高。秦教授还与我们分享了几个日语最新的单词,告诉我们语言学习要与时俱进、尊重实际,且应该联系该国的文化背景、风俗习惯进行学习,如此才可运用自如、得心应手。同时,秦教授也强调了英语的重要性,他认为,日语专业的学生也同样要具有出色的英语水平,只有这样,才能在未来的就业市场中脱颖而出。在问答环节中,有大一新生向其提出了初学者常见的几个问题,秦教授思考片刻,即用简单易懂的例子轻松解决了同学们的困惑,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学习日语的乐趣。

最后,秦教授留下了自己的微信,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来问问题、与其交流,希望能够成为同学们日语学习道路上的伙伴,这让在场同学都如沐春风、倍感温暖。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2021 浙江工商大学东方语言与哲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376 邮编:310018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微信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