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王晓秋教授莅临我院作讲座
发布日期:2019-04-24 阅读:118

4月23日浙商大东亚研究学术沙龙第14期在东语楼202会议室举行,学院邀请北京大学王晓秋教授作报告,东语学院教师生及研究生三十多人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

王教授以“近代中日文化交流先驱者罗森研究”为题,由浅入深,像讲故事一样重现了大历史背景下小人物的传奇人生,令听众如沐春风。许多细节原来并不知情所以大开眼界。许多人物之前只闻其名,却不知他们之间也有联系。王教授并不是照本宣科,而是拿出了之前收集的珍贵画册电子资料,由表及里,向同学们展示尘封多年历史的痕迹。从王教授身上我们学到的不仅是新的研究方法,还有做学问的精神。

王晓秋现任北京大学历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外关系史研究所所长。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文史与学习委员会委员。兼任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委员、国家图书馆国情咨询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市社科联常委、教育部中国近现代史纲委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中日关系史学会顾问,北京市中日文化交流史研究会名誉会长、中日历史共同研究委员会中方委员。曾任日本国际日本文化研究中心、日本中央大学、韩国高丽大学、法国巴黎高师等校客座教授,及日本庆应大学、东京大学、泰国法政大学等校访问研究员,并荣获日本关西大学名誉博士称号。(日语笔译18级研究生黄丹丹同学供稿)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2021 浙江工商大学东方语言与哲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376 邮编:310018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微信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