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banner
东语学院日本文化体验中心
发布日期:2023-03-18 阅读:168
在浙商大E楼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一楼
有两个独特的文化体验中心
日本文化体验中心阿拉伯文化体验中心
图片
日本文化体验中心是东语学院日语专业的重要实践基地,中心设有三大日本文化展示厅、日本文化演习场和“漫画喫茶”快乐空间等,旨在促进中日文化交流,帮助全校师生深入了解与体验日本文化。

图片

阿拉伯文化体验中心是东语学院阿拉伯专业的重要实践基地,是联结中阿文化的纽带,也是阿语专业教学拓展的新引擎。它旨在促进中阿文化交流,增进全校师生对阿拉伯文化的理解。


接下来,请随小编一起

在文化体验中心品味异国文化魅力

感受中华文明与世界文明的交流碰撞

这次体验的是日本抹茶道,日本抹茶道起源于宋代的点茶法。日本僧人荣西两次入宋,他在《吃茶养生记》中记录了南宋时期流行于江浙一带的制茶过程和点茶法,这便是中日茶道文化交流的开端。

图片
此后,来华日僧逐渐将中国的茶文化带回日本。在此基础上,结合日本国情,形成和发展可以茶论道的日本茶道。而这些从天目山径山寺带过去的茶碗,称之为“天目茶碗”,在日本茶道中亦有使用。
图片
这次,老师选择了抹茶与宋代服饰的结合,让日本茶道又回到了源头,体现了中日文化交流的渊源,让学生在体验日本茶道的同时感受中国文化的强大。
图片

丝路驼铃,大漠风沙

循着美丽的丝绸之路

我们来到了神秘而惊艳的阿拉伯世界

图片
贾迈勒老师是一位地道的阿拉伯人,本次的阿拉伯文化体验活动,由他带领我们进行。
图片
长袍、头箍、头巾,是阿拉伯传统服饰的基本元素。五颜六色的长袍张扬着阿拉伯人璀璨的个性,有的会配上各色方格花纹,有的会加上穗子、褶、宝石等,庄重却又不失美感。
图片
阿拉伯人自古以来就有制香的传统,香木或香料渣子点燃释放香气。即便到了现代,他们还保留着这一习惯。我国古代皇室所使用的龙涎香、麝香等,都与阿拉伯熏香有着颇深的渊源。阿拉伯与香的不解之缘还体现在香水中。这些香水多采用祖传工艺,使用纯天然原料,在世界上享有盛名。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2021 浙江工商大学东方语言与哲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376 邮编:310018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微信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