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学院阿拉伯语系学生在第十届国际口笔译大赛同声传译邀请赛上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06-12 阅读:107

5月22日,第十届国际口笔译大赛同声传译邀请赛决赛在北京语言大学落下帷幕。其中,阿汉同传比赛共吸引全国9所开设有阿语MTI硕士点高校的14支队伍参加。参赛高校包括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等多所外语类老牌院校,许多高校派出两支队伍参赛,可见比赛竞争之激烈。


     作为2020年新晋获得阿语专硕培养点的我院阿拉伯语系亦派出了由姬鲁冰老师带队,阿语1701班金展鹏、杨鹏辉组成的团队,参加了此次比赛。

    

    比赛队伍的出场顺序,以及所在的同传箱号码事先由抽签决定。同传材料原声约30分钟,中、阿文各15分钟左右,每7 分半左右切换选手。评委通过切换频道监听翻译质量,进行打分。比赛结束后,评委对选手表现进行了专业、全面、细致的点评。

    大赛设团体一等奖2个,团体二等奖4个,团体三等奖8个。我校代表队获团体二等奖,金展鹏、杨鹏辉分获个人三等奖。值得一提的是,我校参赛学生是全场唯二的两个本科生,在带队教师姬鲁冰的指导下,与研究生同台竞技,能够获此佳绩,实属不易,彰显了浙商大东语学院阿语系的教学水平与实力,展示了我院阿语系学生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自信精神和良好的心理素质。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2021 浙江工商大学东方语言与哲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376 邮编:310018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微信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