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110周年校庆-东语校友说丨卢瑶瑶:制定计划,早做准备
发布日期:2021-05-21 阅读:448

校友介绍:卢瑶瑶校友,我院日语专业10级毕业生,毕业后前往香港浸会大学深造,目前从事传媒业

采访人:日语笔译20级研究生王佳娜

      校友说:

      一、留学申请经验

因为在大二就决定要留学,所以大学四年期间主要是为了留学做准备。首先还是要学习好各门专业课,不管是申请什么学校,绩点都是很重要的参考因素。还有就是多去参加一些社会实践性活动,我在暑假期间有去参加山村支教、电视台实习等项目。还有多了解你要申请的专业未来的就业方向以及就业情况,为以后研究生毕业做好准备。具体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跟大家分享:

      (1)时间:大家应该趁早做好计划是否去留学,一般的境外研究生申请都是从大四上旬开始开放入口,但各学校要求的一些硬件条件,例如绩点、语言成绩、教授推荐信、参与社会的项目等等都是要在大二甚至大一开始就可以准备的

      (2)学校和专业:对于如何选择学校和专业,我建议是先选择自己想要申请的专业,再根据专业的排名去选择学校。可以多申请几个学校和专业进行备选,毕竟你不知道哪一个offer肯定能中。

      (3)申请流程:可以自己根据学校流程申请,也可以找留学中介,我当时找的中介,因为他们肯定比较有经验,更容易把握申请的节点,还可以提供参考意见。但如果你自己了解的比较多的话,自主申请也不是不可。

       二、日语学习经验

我觉得语言是一门不难的专业,只要你把它当成兴趣和爱好去学习,就会自然而然地养成每天使用它的习惯。我在大学期间就是不停地听和说,多听一些课文、日剧,平时多说,多使用它。我们当时寝室就有一个比较好玩的规定,就是规定每周的固定时间,在寝室里大家对话都要用日语,这样对“说”的能力还是帮助不少的。

 三、专业&就业

我觉得可以多范围内去考虑就业,把语言当做一种工具去就业,可能会发现有更多的就业选择。像很多互联网公司、电商、媒体之类的都不限制专业,我觉得都可以去尝试。我现在从事的是传媒类的行业,我身边也有不少大学学的是语言专业的,可能对于一个媒体从业者来说,语言专业出身也有助于了解去采访以及撰写文稿。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2021 浙江工商大学东方语言与哲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376 邮编:310018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微信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