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母校110周年校庆——金姣校友回访母校并作“毕业生就业招聘面试的实务知识”分享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3-24 阅读:224

      又一年毕业季将至,同学们一面憧憬着未来,一面也会在众多招聘选择中感到迷茫。为帮助应届毕业生进一步了解职业选择方向,掌握就业招聘面试诀窍。3月23日,东方语言与哲学学院邀请阿里巴巴集团本地生活招聘专家金姣校友回访母校,开展了主题为“毕业生就业招聘面试的实务知识”的分享报告会,学院党委书记周宏力以及我院2022届毕业生参会。


      首先,金姣校友向大家分享了她十多年来的工作经历,从选择第一份实习工作到如今就职于阿里巴巴,她根据自己的积累的经验与社会发展形势不断调整自己的职业选择,并总结出三点建议:1.实习期多尝试,想清楚自己想要什么。2.坚定自己的选择,每天进步一点点。3.快乐工作,认真生活。

       其次,金校友针对学院专业向同学们介绍了日语专业毕业生职业选择方向多种获取招聘信息渠道的方式,干货满满。


       随后,金校友详细讲述了招聘过程的重要环节:面试。就面试形式、问题、考察点进行讲解,她提到:面试的核心是要解决两个问题,一是你为什么选择这家公司二是为什么这家公司选择你。同时,她也根据自己的就职经验,贴心地向大家介绍了阿里巴巴的行业情况,以及阿里巴巴对日语专业人才的岗位需求

      最后,金校友告诉大家,准备招聘需要在前期准备如简历制作公司岗位基本了解等方面下足功夫,在面试过程中保持礼貌与笃定的态度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反响积极,相继提出问题,得到了金姣校友专业的解答。同学们对职业选择与招聘面试有了更深的理解。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2021 浙江工商大学东方语言与哲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376 邮编:310018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微信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