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母校110周年校庆——校友说”丨俞益宁:永远让自己保持学习的谦逊与努力
发布日期:2021-03-09 阅读:163

      俞益宁校友,浙江工商大学东语学院(原日本语言文化学院)日语专业06级校友,现任职于上海市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浦东机场站

      

     求学经历回顾篇

      在大学生活方面,俞益宁校友从事过院学生会工作,担任外联部部长,她认为,进入学生会或社团工作是一件很好的能够锻炼自己的事情。她也十分怀念大三的时候,大家为了自己的实习、考研、考公务员、考日语等级考试,而早起,占座,学习,一起奋斗的时光,认为这种充实感很棒。

      在对于大学本科阶段后的努力方向上,她认为还需根据个人的性格抑或是努力,如果是特别擅长学习,乐于研究发现,就可以选择考研,但是学习较一般,性格又外向的同学,她认为觉得提前踏入社会也是很好的。关键还是看个人,而且目标要确定得早,大二下,大三上,这种事都需要好好地筹备起来了。

      职业发展感悟篇

      俞益宁校友表示她当时选择在浦东机场工作时,是因为心中对于公务员这个职位怀着渴望。她也朝着自己的梦想不懈努力,并最后实现了。而她在慢慢的工作发展中也感悟到,不管是什么样的职业,人都应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特长,一个属于自己的闪光点。而我们也应该去发现自己的特长,学习并做到极致。有了自己的专属特长,就等于在集体中有了一定的存在感。而到了单位,学习业务时也应该更加的勤劳,在工作的同时也在学习着,永远让自己保持学习的谦逊与努力


       而对于高年级同学的实习工作方面,俞校友认为可以尽量找些跟自己专业有关或者自己感兴趣的岗位去实习,这样才是最有意义的,不要去找那些简单粗暴的行业,赚一些零花钱,没有意义。如果找不到跟专业有关的,也可以去公司学点Excel表格之类的商务常用技能等实用的东西。要注意的是,安全第一,要有分辨是非的能力,不要轻易相信别人。学姐建议大家不要贪图安逸,在安全的情况下,每个寒假暑假都要出去实习,锻炼自己,从中找到自己的方向。

        母校寄语篇


      俞校友真诚希望母校和学院能够更好地发展,吸纳更好的人才资源,也能拿下更多赴国外高校留学的合作伙伴以及留学名额,让同学们有一个更好的专业素质积累。她更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在大学尽情体验自由,拼命学习,不负青春本文作者:朱俊辉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2021 浙江工商大学东方语言与哲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376 邮编:310018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微信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