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校友说|马慧钰:保持思考,保持好奇心
发布日期:2020-08-16 阅读:166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落实“三全育人”要求,2020年暑期,在东语学院党委指导下,深入开展“一会三走访”——优秀校友走访活动。本次活动通过线下线上等方式走访了2011届优秀校友,宣传学校校友工作,听取校友对学校学院建设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增进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之间的感情。本次活动旨在通过采访优秀校友,为我院在校大学生提供新的思考发展方向,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青年。

      今天,来看日语专业学姐如何进入阿里巴巴工作吧!


马慧钰

■ 就职阿里巴巴互联网广告运营部门

■ 浙江工商大学

   东方语言与哲学学院07级校友


让我们来一起看看访谈过程吧!

相信同学们一定会有所收获

一、就业篇

采访者:据了解,学姐毕业后就职于阿里巴巴,那时,学姐作为一名日语专业的学生,为什么会想到去应聘广告运营岗位?这是通过什么途径,有什么机遇吗?

马学姐:当时是在学校招聘进入阿里广告营销岗位,从事的就流量运营岗位,之后通过各种内部转岗、调岗等从事的也是流量相关的工作。


采访者:学姐现在的工作岗位主要是做些什么工作呢?

马学姐:在市场部做流量运营相关的工作。


采访者:学姐在阿里巴巴工作了9年,有竞升管理岗吗?您认为在工作当中需要培养的素质是什么?

马学姐:目前在做基础的管理岗位。我认为需要具备有以下几点:

1.优秀的执行力能拿到优秀的结果;

2.清晰的逻辑有技巧的沟通能力在跨部门的合作中去推进项目保质保量拿到结果;

3.结构性思考表达的总结能力


采访者:现在很多日语专业学生认为自身专业就业范围小,工资低,竞争压力大,前景差,学姐对此有什么不一样的看法吗?有什么就业经验想对学弟学妹们分享一下。

马学姐:日语的专业学习的不光是一门语言技能,更多的是一种文化、价值观、生活导向,不一定现在所学的专业一定会100%的应用在未来的工作中,但是思维方式和生活方式是可以影响未来的生活的。大学的时候要做的是多体验,多拓宽自己的方向,不要给自己设限,通过各种社会活动、学校活动、还有本专业的活动的多维度尝试,让自己琢磨清楚自己的兴趣和擅长。并有意识的开始在这方面多做积累

二、专业篇

采访者:您认为您的专业学习有给自己的就业带来帮助吗?

马学姐:专业课学习是培养自己学习能力的一个过程。我本科期间学习成绩不算很好,但是,别让专业限制了你的可能性,大家还是要勇于尝试,才知道什么合适自己。

采访者:学姐在大学四年期间有为自己的就业做了哪些准备吗?

马学姐:多参加各种社团、多跟兴趣相投的小伙伴、多跟已经踏入社会的学长学姐沟通学习,保持思考,保持好奇心,不断学习新鲜事物

采访者:学姐觉得大学四年生活中有哪些必须经历一次的活动或比赛,让自己不留遗憾?

马学姐:至少深度参与一个社团,认识一批志同道合的朋友。另外基础的学习能力在大学期间要打好基础,比如外语、逻辑思考能力等

希望同学们在大学四年生活中

敢于尝试  勇于创造

不负韶华!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2021 浙江工商大学东方语言与哲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376 邮编:310018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微信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