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语1501班:我们的,第一届——记我院阿拉伯语专业第一届毕业生
发布日期:2019-06-24 阅读:177

2015

我们的故事开始

浙江工商大学东方语言文化学院阿拉伯语言文化系

我们的,第一届


十位学子

十段心声

大学的结束就好比对前二十几年人生的告别。毕业的伤感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大概就是聚餐的时候,老师说这辈子一定会记住我们每一个人,因为是我们的互相陪伴,大家才走过了开始时那段艰难的日子。毕业的真实感就是,看着瞬间搬空的寝室,内心说不出来的心酸,临走前被同学的一句“抱一下”所击垮的泪腺。回顾大学四年,感觉很幸运也很充实。无论未来如何,希望阿语1501的所有同学都能开开心心。也祝全体阿语系美丽可爱的老师身体健康!希望学弟学妹们好好珍惜大学时光,充实自己,成为自己最想成为的人!

——蔡宜辰

一年留学,两年学生会,四年大学生活,我毕业啦。

大学的老师们,同学们,以及东语的三层小楼,永藏于心。

——徐茂宇


明明是四年时光却感觉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大学已毕业,青春不散场。

——岑佳瑜


大学四年,比任何人想象中的都要结束得快。尽管到现在都没有毕业的真实感,但这已经是事实了。很感谢四年中遇到的所有人,无论是几位永远都在默默奉献的可爱老师,还是陪伴四年的三位美丽的室友,还是实习过程中遇到的帮助我的人,他们的点滴影响成就了现在的我。最后想跟学弟学妹们说,请一定要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珍惜和享受大学的美好时光!

——王敬媛


祝愿老师们、同学们工作学习顺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希望阿语系成长得更好,在未来能有更好的成绩。

离开大学依旧舍不得曾经熟悉的这四年的人和事,但是人生有梦各自精彩,希望阿语系的每个人都能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足够多的云翳,造就一个美丽的黄昏。

——余宏程



四年的时间转瞬即逝,当时不觉得,等到毕业之时才感叹,这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时间就这么过去了。

我在这四年中,虽然外在仍旧不很善于交际,但在认知上改变很多。这其中,我身边的人和事对我的影响和改变最大。我对我的老师和我们的阿语系这个平台心存感激:她们的谆谆教诲和给我提供的机会,让我能够看到更广阔的天地,接触更多样的人群。静坐常思己过,也多少懂了一些道理,对人对事能有更多的体谅和包容,在与自己和解的漫漫长路上走出了一小步。

我对阿语系以及老师们的感谢,千言万语都不能表达,一如毕业式上老师对我们一般。

最后想和学弟学妹们说:在业余之时,可以多尝试各式各样的兼职和实习,从暑假就可以开始了。多了解几个行业,对最后的择业有很大的帮助。

拙词鄙言尽于此,希望我们的阿语系能够越办越好,越走越远。

——陈旭



以前总觉得自己是个坚强的大人,但是毕业季的各种离别让我意识到自己还是个依恋师长、同学朋友的大孩子。答辩,拍毕业照,毕业典礼,我总说没有毕业的感觉,却在听着老师对我们的殷切嘱咐时默默流泪;在听到室友说送我下楼时,忍不住泪崩。四年来,历经风雨,我们从24到10,我时常开玩笑说以后同学聚会一桌就能坐满,所以不管我们走到哪里,一张圆桌,十个人,就是团聚。

最后,感谢四年来老师们的辛勤付出,祝愿阿语系越来越好!我们一定记得常回家看看。

——玛蒂哈(章美华)



看着火车送走夕阳的余晖,披着星月长衣,徐徐开动。2019年6月15号,是我离开杭州,离开大学,带着两个沉重的箱子,回家的时间。四年前,背着行李带着皮箱来到了杭州,遇见了我的大学,我的阿语系,我的老师,我的同学。今天,还是同样的场景,背着行李,带着皮箱的我,却是走向了离开的路。这四年间,太多的回忆,都化为了临别时满满的不舍。无论如何,阿语1501是我们青春的名片。再见了我的阿语系,愿你越来越好。

——降春斌



把钥匙交给阿姨往宿舍外走的那一刻,泪水融化了花花绿绿的灯光,眼前的世界格外晃眼,608现在已经是我回不去的家啦。突然开始怀念在寝室努力背阿语单词,在灯下熬半夜做题背课文的心酸,怀念和两个沙雕室友在寝室嬉闹的时光……

和老师同学们分别的桥段,在脑海里清晰地播放,这个夏天又有好多人要离我远去,走向命运的不可预知,他们步履匆匆、笑声朗朗地走进我的生命,最后在心里留下了无可替代的风景和温暖。

谢谢你们四年来的陪伴,谢谢你们完整了我的人生,谢谢你们的关爱,记得要幸福,要快乐。

我们都是好孩子/最最可爱的孩子/在一起为幸福落泪啊

我们都是好孩子/异想天开的孩子/相信爱可以永远啊

?+✨=? 

——陈嘉惠



大学四年最庆幸的就是能和阿语系一起长大,从无到有的艰辛只有我们自己能了解。也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在遇到困难的时候,能给自己多一些耐心,想想尼采大叔说的:ما لا يقتلك يقوّيك!

——林建杰


今日

我们的第一届

离开校园

离开亲爱的阿语系

步入社会

拥抱各自远大前程

一张圆桌

十个人

就是团聚

2019

我们的故事

没有终点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2021 浙江工商大学东方语言与哲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376 邮编:310018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微信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