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雨寒星同学获第一届“樱花杯”江浙沪大学生日语口译邀请赛三等奖
发布日期:2019-06-10 阅读:89

6月8日,第一届“樱花杯”江浙沪大学生日语口译邀请赛暨原第五届“新世界杯”上海市大学生日语口译邀请赛在杭州师范大学举行。我院日语笔译(翻译硕士)18级研究生江雨寒星同学代表我校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荣获三等奖,并获得了上海中级口译证书,江雨寒星的指导老师吴玲教授获优秀指导老师。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苏州大学、东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江浙沪地区23所高校的选手参赛。比赛设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五名、优胜奖若干名。

东京学芸大学、日中文化翻译教育协会松冈荣志教授、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王敏先生、上海中日校企联盟会会长叶维英女士、上海外国语大学徐旻副教授、杭州师范大学日语系主任王忻教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中,每位选手必须在15分钟内现场完成日译中、中译日各五道题,内容涵盖了中日传统文化习俗、经济生活方式、社会现象等等,极大考验了选手的知识储备量。评委则根据选手的语言表达能力、翻译准确度等进行评分。

江雨寒星同学第三位出场,沉着冷静,发挥了应有的水平,获得了三等奖的佳绩。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2021 浙江工商大学东方语言与哲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376 邮编:310018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微信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