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参加江苏省“舜禹杯”日语翻译大赛并获奖
发布日期:2019-06-06 阅读:157

6月1日~2日,由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江苏分会、江苏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及江苏省舜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主办,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四届江苏省“舜禹杯”日语翻译竞赛暨学术研讨会在南京农业大学学术会议交流中心落下帷幕。

据悉,此次日语翻译竞赛于2019年1月启动,在控制稿件数量的前提下,3月底截稿时共收到江苏省内26所高校和省外19所高校寄来参赛译文共计409篇,其中日译汉303篇,汉译日106篇,参赛者均是中文为母语的在校大学生或研究生。4月份经过翻译界专家及评委的匿名评审,共评选出入围稿件日译汉30篇、汉译日10篇。我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比赛,其中日语笔译专业17级研究生何向峰在初赛中突出重围进入决赛。

6月1日对入围同学进行现场加试,在紧张的专家评审之后,综合初赛成绩,评选出汉译日、日译汉的各级奖项及优秀组织奖。最终,我院何向峰同学获日译汉组三等奖。除翻译比赛外,此次研讨会还邀请到宋协毅、施小炜、许金龙等翻译界知名专家学者,作了精彩的演讲及学术报告。(供稿人:日语笔译17级研究生何向峰)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2021 浙江工商大学东方语言与哲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376 邮编:310018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微信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