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阿语专业学生在全国“郑和与丝路文化”征文比赛中获三等奖和优秀奖
发布日期:2019-01-01 阅读:85

12月18日即“世界阿拉伯语日”,全国“郑和与丝路文化”征文比赛颁奖仪式在北京语言大学逸夫楼礼堂隆重举行。我院阿语1501班林建杰、阿语1701班金展鹏的作品从全国众多佳作中杀出重围,分别获三等奖和优秀奖。据悉,该比赛的征文对象为全国高校阿拉伯语专业本科生以及硕士研究生,以学校为单位,每所院校最多推荐5篇稿件,可谓高手如云,优中选优!

卡塔尔驻广州总领事阿里•加尼姆•哈吉里、北京语言大学罗林教授、中国文化译研网负责人徐宝锋教授等嘉宾出席并致辞。

丝绸之路是中国与世界进行经济交往的重要通道,也是中华文明与世界闻名共通共建、共同发展的文化遗产。郑和下西洋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标志性事件,反映了中国与阿拉伯国家交往的悠久历史,也是体现了和平友好、互学互鉴的丝路精神。

为纪念郑和下西洋这一历史性事件,回顾中阿两国友好交往的历史,2018年10月起,中国文化译研网(CCTSS)联合北京语言大学阿拉伯研究中心、卡塔尔驻广州领事馆、上海外国语大学丝路战略研究所共同举办“郑和与丝路文化”征文活动。

     我院阿语专业成立之初,就致力于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国际竞争力,满足国家急需专业、学科领域高素质国际化人才培养需要。此次取得的佳绩只是其中迈出的一小步,我们将继续努力,阔步前行!(阿语1701金展鹏供稿,兰大伟老师编辑发布)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2021 浙江工商大学东方语言与哲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376 邮编:310018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微信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