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师采访——申十蕾老师
发布日期:2018-12-10 阅读:512

本次采访对象:阿拉伯语言文化系申十蕾老师,让我们来认识认识她吧!

Q:您为什么选择来浙江工商大学任教?


A:浙江工商大学在省内也是很出名的一所高校,然后商大阿拉伯语系已经开设了有三年,虽然年轻,但是我感觉到这里的老师、领导都比较重视阿语系的建设,在这三年也取得了很多很重要的成就,教书育人的氛围很好,这也是它吸引我的地方。


Q:听说您有在国外任教的经历,您能跟我们分享一下吗?


A:嗯嗯。我之前读研二的时候,去了摩洛哥哈桑二世孔子学院,它在卡萨布兰卡,一个非常美丽的海滨城市。现在中国和摩洛哥实施免签政策,所以那边的中国人也算比较多。我在那边负责教学,有大学的,也有小学的,每天都过得很充实,也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摩洛哥那边的教学系统。摩洛哥人也都非常友好热情,我很怀念在那里的日子。希望我们阿语学子有一天也能去到那片神奇的土地上。



Q:您平时有什么兴趣爱好吗?


A:哈哈。我从小就比较喜欢唱歌和弹琴,然后研究生时期时间比较充裕一点,我就学了几样乐器。在摩洛哥的那段时间,有很多中华才艺急需人去表演,所以大家都努力地在学习一些传统乐器。总的来讲对音乐这方面比较感兴趣吧。



Q:那您有什么话想对阿语系的学生们说吗?


A:我希望我们阿语系的孩子们都能好好地学习,乖乖地听话。虽然我们是比较苦,大一大二的学生六点六点半就起床,七点半就上课了,但是我相信我们的这些努力点点滴滴地累积,到一定阶段一定能实现一个质的飞跃!希望大家不要放弃,我们胜利的曙光即将会来临! (供稿人:院学生会记者团陈昕妍,审核编辑:兰大伟老师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2021 浙江工商大学东方语言与哲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376 邮编:310018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微信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