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所属的“外国语言文学”学科跻身“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前10%
发布日期:2018-11-02 阅读:88

11月1日,2018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正式发布,浙江工商大学共有14个学科上榜。统计学、外国语言文学、工商管理3个学科进入全国前10%,其中,统计学位列全国第8;食品科学与工程等4个学科进入全国前25%;法学等7个学科进入全国前50%。

与2017年相比,学校上榜数量新增1个,有6个学科排名取得进步。统计学与工商管理作为我校的优势特色学科,继续稳居全国前10%,外国语言文学较2017年进步明显,进入全国前10%,14个学科中上升位次最多的学科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信息与通信工程。

      近年来,学校通过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学科调整优化,学科实力和影响力逐步提升。截止目前,我校共有6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6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6个硕士专业学位类别(覆盖25个招生领域)。通过创新学科建设机制,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学校现有统计学、工商管理2个浙江省优势特色学科,6个省A类一流学科,7个省B类一流学科,学科结构愈加完善,学科布局更加优化,“大商科”办学特色进一步彰显。

      据悉,上海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采用的学科口径对接教育部最新《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中的一级学科,排名对象为该一级学科设有学术型研究生学位授权点的所有高校,该榜单按照高端人才、科研项目、成果获奖、学术论文、人才培养等5个一级指标对各个一级学科进行量化统计评价,发布的是在该学科排名前50%的高校。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2021 浙江工商大学东方语言与哲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376 邮编:310018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微信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