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学校官微新闻:浙商大11个“优本项目”获批国家留基委全额资助,暑假立个flag一起努力吧!
发布日期:2018-07-24 阅读:183

2018年学校新获得6个国家留基委和省教育厅全额资助优本项目,成为史上获批项目最多的一年。 连同之前已获5个资助项目,目前我校共有11个项目获批资助,共计可资助22名学生。 此11个项目均为免学费的交换生项目,国家留学基金委和浙江省教育厅共同资助学生的生活费和国际旅费。


留学基金委2018年资助浙江工商大学优秀本科生项目表

什么是“优秀本科生项目”?

1. 为充分发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的政策导向和带头作用,进一步推动国内高水平大学与世界知名大学和机构的合作,满足国家急需学科领域高素质国际化人才的培养需求。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China Scholarship Council,以下简称国际留学留基金委)资助优秀本科生,以插班生形式赴国外进行课程学习,或赴国际组织、实验室、企业等进行科研实习,时限为3至12个月。这些项目统称为“优秀本科生项目”。

 

2. 为给浙江的优秀学子创造更多交流的机会,从2012年开始,浙江省教育厅与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China Scholarship Council)合作,共同资助我省优秀学子参加“优秀本科生项目”。目前,全省共计有22所高校的93个项目获得资助。

 

3. 根据选派办法,国家留基委为获得留学资格的入选人员提供往返国际旅费和生活奖学金的资助。

我校2018年“优本生项目”花落谁家

 经过前期动员及严格选拔,2018年我校共有8个资助项目13名学生符合相关资助条件并拟派出,名单如下:


浙江工商大学2018年优秀本科生项目选拔名单

上天总是眷顾有准备的孩子

一起来看看这些入围者的成功经验

(上下滑动查看详细内容)

1.叶晨茜——日本千叶大学

个人介绍:

叶晨茜曾任和风日语协会会长,组织承办第六届浙江省日剧play大赛。多次获校综合奖学金。第八届浙江省日语配音大赛一等奖。参与院日语演讲、配音比赛,全国大学生知识竞赛。参与第11届中日沙漠青年志愿交流活动。参与国家级创新项目一项。

寄语:

任何学习最重要的都是对所学事物持有一颗探究的心。语言学习最重要的不是死记硬背,而是要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从学习中寻找乐趣。作为曾经的理科生,因为爱好而选择了日语专业,将兴趣作为自己前进的动力。难得的大学时光,一定要好好把握机会,平时多参加各种活动,积累经验。有出国打算的要提前了解条件做好准备。


2.翁柔——日本关西大学

个人介绍:

翁柔曾任学院记者团副部。曾获2016年校学习能力突出奖学金,2017年校优秀学生综合一等奖学金,2016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获得“优秀团员”,“ 三好学生”称号。

寄语:

在大一的时候,学院的吴玲老师曾经和同学们提过这个奖学金,那个时候我觉得受国家资助出国读书实在离我太遥远了,学院里有太多优秀的同学,每个人都十分努力,肯定不会轮到我的。通过一年半的学习,在学院老师和前辈的激励指导下,我得到了这个机会。总有一个人要赢的,为什么不能是我呢?希望学弟学妹们多多争取,相信自己!


3.叶梦娜—日本关西大学

个人介绍:

东语学院学生会学术部部长。曾获浙江省日剧play大赛一等奖、2017年度浙江工商大学“一星级志愿者”称号、浙江工商大学东语学院桐庐暑期社会实践院一等奖,校先进团队、浙江工商大学东语学院第二届日语演讲比赛三等奖、第十三届东语学院“希望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 第十二届东语学院彩虹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A类二等奖、2016年度综合奖学金三等奖、2017年度综合奖学金三等奖、优秀干事称号等。通过日语N2、西语A2等级考试。

寄语:

今年有幸获得公派留学的机会,将在9月底前往日本关西大学留学一年。希望能通过这一年多学习,提升自我、开拓眼界。希望所有有出国留学想法的同学在大一就开始认真学习,打好基础,并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同时多留意出国的公告通知,做好准备(比如日语专业的学弟学妹们需要提前考取N2证书)。希望大家能抓住机会,实现自己的目标。


4.林诗雨——日本爱媛大学

个人介绍:

该同学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为人善良热情,学习能力强,工作态度端正。2017年获得校三好学生,综合奖学金一等奖,2018年获得综合奖学金二等奖;专业成绩第一,综合素质位居同年级前列。除了在学习方面努力刻苦之外,还十分注重各方面的均衡发展。大一以来也一直参加比赛。2016年获得新生书画大赛创意组三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2017年获院内日剧play大赛选拔赛二等奖,日语朗读比赛三等奖。

寄语:

国家留学奖学金给了我们很大的出国福利,不用担心费用问题,可以一心一意地投入学习。但是这个奖学金的申请还是要看大一大二时的加权成绩以及综测的,学弟学妹们一定要在入学的时候就为自己设定一个目标,一刻也不能松懈,在保证成绩的方面,多参加学校和学院的比赛,锻炼自己的能力。我相信出国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打开自己闭塞的视野,打开另一扇大门,感受不一样的日出和日落,创造更多相遇和缘分。命运不会轻易改变,谨尊本心,努力前行。


5.董迎雪——日本东京经济大学

个人介绍:

曾获得浙江省日剧play大赛一等奖 ;浙江工商大学第二届英语嘉年华一等奖;浙江工商大学东语学院“希望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初赛一等奖;2017年综合奖学金三等奖。

寄语:

最早知道留学基金委的项目的时候,是在刚入学不久的时候。那时候,我觉得申请这个项目实在是太难了,要求太高了。但心里也存着一丝希望。其实真正走到了这一步,回头去看的话,也并不是那么难。只要认认真真地把目前所需要做的做好,一定就会有一个好的结果。专业课的学习是非常重要的,无论如何都要保证自己的专业课成绩。还有就是要取得N2证书。不过我相信只要是专业课认真学习了的你们,这都不是问题。最后,希望大家都有自己的目标和打算,且愿意为之付出努力。哪怕所爱隔山海,确信山海皆可平。


6.章巧艳——黎巴嫩大学

个人介绍:

该同学作为班里的组织科技委员,专业成绩、综合素质均位居前列,各科均衡发展,每学年加权成绩均为专业第一。获第五届心理素质拓展大赛二等奖,2016、2017年度优秀学生综合素质三等奖,热爱运动,获36届校运会女子跳远三等奖、 “三院杯”团体二等奖。曾随学校代表团赴沙迦参与“中国文化周”活动,并担任茶艺表演。

寄语: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我十分有幸能获得本次公派留学机会,期间一定会牢记使命与责任,充分利用黎巴嫩良好的阿拉伯语语言环境,争取全方位提升自身听、说、读、写、译等专业素养及综合素质,并感受阿拉伯国家当地风俗习惯,加深对阿拉伯国家文化的认识与理解。同时争取在黎巴嫩的国际化氛围下努力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为将来投身于祖国建设事业打好坚实的基础。


7.郭淑珺——黎巴嫩大学

个人介绍:

东语学院阿语1601班学习委员,在全国阿拉伯语四级专业考试中跻身全国十强,2017年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综合一等、三等奖学金。

寄语:

依然清晰地记得在初中同学录上写下的梦想:1.出国留学;2.translator。五年过去了,我惊喜地看到梦想就在不远处等着我,真实而绚丽。我很庆幸自己能够选择热爱的专业,从始至终地坚持着梦想,并且脚踏实地地为之付出努力和行动。能够获得公派赴黎巴嫩大学留学的机会,我感到非常幸运,期待着能提高自己的语言水平和综合素质、结识一群来自四面八方的有趣的朋友、体验异域风情、感受异国文化。


8.曹逸凡——韩国汉阳大学

个人介绍:

曾获校一等综合奖学金,G20优秀志愿者,浙江省高校羽毛球邀请赛第五名。

寄语:

经过了靡乱的大一,大二的时候想用功一下又不知道往哪个方向,试了试考个托福,最后成绩还不错哈哈。现在回过头看,当初学托福带来的英语的提高,为我带来了许多英语之外的红利。对略感迷茫的学弟学妹们,不妨可以把学好英语作为开始努力的起点,以后还可以申请优本项目,不仅包来回机票,每个月还有充足的生活费。


9.王子璇——法国图卢兹天主教大学

个人介绍:

哈佛管理学会会长,“希望杯”演讲外国语学院三等奖,暑期社会实践校级先进个人,2017学年社会工作优秀奖学金,第五期创业班成员。

寄语:

感谢家人和老师的支持和帮助,能有这个机会,很惊喜也很感恩。无论在哪里,都会继续脚踏实地,好好努力!希望学妹学弟们珍惜大学时光,好好玩也要好好学。



10.李佳艳——法国图卢兹天主教大学

个人介绍:

曾获浙江工商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在保证学习的基础上,有过多次兼职实习经历,如在杭州法语联盟、新东方等。

寄语:

由于对法国、法语的喜爱,大一我便已萌生赴法留学的想法。之后也接触了一些法国朋友、法国艺术家等,喜欢他们的热情和开放,更觉得自己的法语水平进步空间很大,于是想要参加学校交流项目,就去考了法语B2,通过对方学校面试后顺利拿到录取通知书。更为幸运地是,今年能够申请上国家公派奖学金,作为法语系第一届参与这个项目的人,想要给学弟学妹提个醒儿:这个项目对于平均绩点有所要求,所以有意向的同学们期末考试也不要忽略公选课和通识课的成绩哦。


11.林佳慧——法国格勒诺布尔阿尔卑斯大学

个人介绍:

外国语学院法语系15级文娱委员,连续三年获得校综合奖学金,2016年获得“马踏飞燕”舞蹈比赛二等奖。

寄语:

此次交换是去法国格勒诺布尔阿尔卑斯大学读企业管理专业。为此项目的其中一个硬性要求就是法语水平达到B2,需要花时间去准备语言等级考试。此外还有绩点要求,在校期间,需要打好法语基础并取得良好成绩,提高自己的绩点,与此同时再提高自己的综合整体素质。希望大家坚持努力,取得自己想要的结果。


12.罗苡双——法国格勒诺布尔阿尔卑斯大学

个人介绍:

担任班级学习委员。连续三年获校一等奖学金,连续两年获省政府奖学金,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干部”称号,还获得校友奖学金。在杭州法语联盟担任文化实习生,负责文化活动事宜。

寄语:

今年我们专业有国家留学基金委的公派项目机会,这是我们都没有想到的事情,感谢各位老师的付出让我们有这么好的机会。作为外语专业的学生,我坚信只有自己切实去体验过,才知道语言的根基,异国文化的氛围。我会好好利用这次机会,希望学弟学妹早早的规划将来,并将目标付诸于行动,当你准备好了,机会也就自然而然能来了。


13. 倪亮——法国格勒诺布尔阿尔卑斯大学

个人介绍:

曾获得2015年度学习能力突出奖学金,2016年度单项奖学金,2017年度优秀学生综合三等奖学金;2015年作为小组成员参加省级“新苗计划”课题,并于2017年结题;2016年获得法语配音大赛二等奖。

寄语:

大一的时候就想着要去法国进行交换学习,所以就一直为这个目标而努力,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早把法语考到对方学校要求的水平。法语专业从今年开始才有公派留学项目,我十分幸运的获得了这个宝贵的机会,我一定会好好利用这一年的时间好好学习。同时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提早规划自己的未来,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


心动不如行动

  浙小商们,如果你已经在羡慕以上同学有机会不花一分钱出国读书的话,那就马上行动起来吧!学好专业课,准备好外语,只要满足条件,你就有机会哦!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2021 浙江工商大学东方语言与哲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376 邮编:310018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微信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