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师采访——藤下露米
发布日期:2017-03-27 阅读:544

藤下露米老师出生于福冈,长期生活在东京,现在长崎居住,毕业于青山学院大学。年九月,藤下老师来到开始教授大二写作、大三的游会话和日本地理历史、大四的商务会话。通过电话预约,老师欣然答应了我们的采访要求。

右一_副本.jpg

(右一为藤下老师)

谈及初到中国的经历,老师幽默地表示当时来的时候带着许多行李,感觉路途十分艰难。当我们问到老师对中国和商大的印象时,她说:“虽然对中国的印象不能用一句话来概括,但对于工商大学,我认为这是一所设施完备、环境优美的大学。”

藤下老师是一位气质型女性提及兴趣时,她说自己除了喜欢在空闲时间去逛逛美术馆外,也有登山和滑雪的爱好,这是在她在瑞士居住的时候形成的。不过老师遗憾地表示,由于现在是在日本长崎居住,登山和滑雪也就不怎么进行了

第二排左三_副本.jpg

(第二排左三为藤下老师)

当谈到身处中国的感受时,藤下老师表示相较于在日本每天被家务和琐事缠身在中国感到更加轻松自由另外,关于中国大学与日本大学的不同之处,老师举例说:“在日本大学里,学生全部寄宿制是很少见的,这在中国却很普遍,这种宿舍生活,对于学会如何与他人相处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也对同学们以后进入社会有很大的帮助。

言及日语学习,作为日语外教,老师指出,要学好日语首先要多接触日语,可以在空余的时间多看看日剧和动漫,这些都是非常有用的。当然,语言的学习注定离不开记忆,老师也建议我们平时多背一些常用的单词句子。

最后,藤下老师寄语学生:“在日语里,人写成“人間”,由“人”和“間”二字组成。也就是说,在与他人的相处中,才能懂得做人的意义。所以,一个人是不能独活于世的,每个人都一定会有需要别人帮助自己的时候。要感谢他人,珍视与他人的相遇,因为和优秀的人的相遇是一生的宝贵回忆

    从老师的字里行间,我们不难看出的温柔可亲和对商大及学子的爱。仅以一句祝福送给藤下老师,希望老师在中国工作顺利,健康幸福!学生会记者团供稿)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2021 浙江工商大学东方语言与哲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376 邮编:310018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微信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