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培训班招生

一、学院简介

浙江工商大学东方语言与哲学学院是浙江省第一所研究与教学并重的日语专业学院,设有日语系、阿语系、哲学系、基础日语教研室等教学研究服务机构,机构设置齐全,并设有博士点、硕士点,教学和科研并重。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拥有浙江省最强的日本语言文化师资力量,现有教职工55名,其中博导4名,教授9名,副教授23名,博士学位获得者32名,日籍特聘副教授1名;另有日本专家6名。学院的高级职称、博士人数名列全省同类机构前茅,绝大多数教师曾在国外著名学府长期留学或任教,具有高超的语言技能和丰富的教学经验。学院常年聘请日本及韩国专家,与日本同志社大学、爱媛大学、二松学舍大学、静冈理工科大学、千叶大学、武藏野学院大学、樱美林大学、京都信息大学院等十余所大学有长期合作协议。

 

二、项目介绍 

学院为了为本科(含大专)学生提供一个安全、便捷和理性的出国留学平台,与日本友好大学密切合作,在本学院开设出国留学预科班。在学期间,学生将接受系统的日语相关课程的高强度训练。学生完成学业后,由我院推荐,日本的大学将依据学生的语言成绩及面试成绩决定是否录取。获录取的学生进入日本的大学研究生院继续进行专业课程学习2-2.5年,修满所有学分并完成论文之后由日本的大学颁发硕士学位,国家承认学历。还可在此基础上可继续申请攻读博士学位。我们的办学宗旨:为更多的学生创造读书机会,为社会培养优秀人才。

我院自2008年7月开始招收的日语零起点日本留学本科预科班学生,经过半年强化训练,现已有十余批学生赴日本大学留学。

 

三、招生对象及要求

    招生对象:热爱祖国、身心健康、品行端正、留学目的明确;应届、往届大学本科(含优秀大专)毕业生或同等学历毕业生。

 

四、教学安排

根据多年积累的教学经验,我们制定了一套完整、科学的语言强化课程,由富有教学经验的教师承担主要教学任务。    

课程设置:高级日语视听说、高级日语口语、高级日语写作、商务日语、日本文学、商务日语等。

教 材:《高级日语》《日企商务礼仪实例》《新编日汉翻译教程》等 

学 时:20课时/周(与在校高年级本科生课时相当)

 

五、联络方式

咨询电话:0571-28008376 、0571-28008377、0571-28008383

联系邮箱:ryxyykb@163.com

版权所有 ©2021 浙江工商大学东方语言与哲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376 邮编:310018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微信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