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陈柳裕带队莅临东语学院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20-10-27 阅读:265

10月2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陈柳裕带队莅临东方语言与哲学学调研党建、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及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李军、纪委书记陈金方、党委委员丁一志,学校办公室、组织部、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东语学院党委书记周宏力、院长江静、副院长吴玲及全体党委委员、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专职组织员参加调研。会议由周宏力书记主持。


(陈柳裕书记讲话)


(李军副书记讲话)

(陈金方书记讲话)

周书记首先就东语学院近三年党建工作、各项事业发展情况向校领导作汇报,内容涵盖学院发展概况基层支部设置情况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人才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情况党建引领学院发展情况及学院现存问题改进思路。


(周宏力书记汇报工作)

江院长以学院院训和办学理念开篇,详细介绍了东语学院“一流精致、和谐快乐、学科融合”的三大特色。江院长还重点汇报了学院师资队伍建设东亚研究院概况及学院社会服务等情况。学院班子其他成员结合实际汇报了各自分管工作


(江静院长汇报工作)

在认真听取学院工作汇报后,陈柳裕书记发表讲话,他指出东语学院独具特色,很有亮点,为学校发展作出一定贡献。陈书记强调,东语学院在加强科研工作的同时更加注重政治理论学习,以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等工作协同发展;持续加强组织建设,强化组织纪律政治纪律意识,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科建设发展方面,陈书记从内外两个层面进行指导:对内平衡各学科资源配置,以老带新,统筹学科发展;对外在国家新型智库领域建设方面找到发展空间,紧扣发展大势,寻求突破,拓展办学空间。


        李军副书记充分肯定了东语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尤其是学科建设、国际交流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李书记指出,东语学院党委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切实提高学院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要持续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保持政治敏感性和工作艺术性,守住意识形态阵地不出问题、不掉链子、不越底线;要继续保持多学科交叉融合,发挥原有学科优势,促进哲学专业特色发展。

陈金方书记指出,东语学院党的建设工作要持续延伸到系部、教研室及师生层面,进一步规范学院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行,在评优推选招生就业等工作注重公平公正,不断优化学科资源分配;进一步规范各项经费使用情况,严格执行财政公开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树立良好师德师风,牢守纪律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做好清廉商大建设,扩大廉政文化教育的受众面和影响力,形成有东语学院特色的宣传教育品牌。

调研结束后,陈柳裕书记一行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学院图书资料室。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2021 浙江工商大学东方语言与哲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376 邮编:310018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微信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