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呐喊》杂志出版社编辑Adham教授来我院开展“实物精英进课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29 阅读:176

黎巴嫩《呐喊》杂志出版社编辑、浙商大阿语系一带一路研究中心的外籍智库专家,来自黎巴嫩的Adham教授受系主任邀请,以主讲人的身份参与到阿语1801班的网络课堂会话课。会话课围绕Adham教授在武汉的抗疫经历,为同学们展现了一位外国友人在疫情期间于武汉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

不同于以往会话课的形式,此次会话课由以下四个环节组成:Adham教授的自我介绍,同学向教授提问,教授向同学们提问,任课教师周玲点评。在第一个环节中:教授向我们介绍了个人情况,来到中国的初衷以及未来的规划和目前的生活状态。在第二个环节里,同学们向Adham教授提问了以下问题:疫情期间的生活细节,武汉政府在抗击疫情所做的努力,中阿两国共产主义的异同,中阿两国青年思维与行为模式的差异,以及对目前盛行的国际舆论的看法,教授也耐心的给予解答,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武汉居民真实的生活样貌也让同学们加深了对世界格局的认知。第三个环节中,教授也结合同学们的实际以及时下热点,询问疫情期间同学们所在地的概况和疫情期间同学们的生活学习的状态,并表达了一定的关切。最后,任课教师周玲对同学们在口语表达中的问题进行解析和指导,并布置了相关的口语作业以巩固提高口语能力。

在中国武汉的华中科技大学取得经济学博士学位。也因此,他与武汉这座城市结下了不解之缘。当武汉发生疫情之后,他毅然决然参与到武汉抗击疫情的战“疫”中。在课上,他向同学们讲述了他在武汉的抗疫生活,盛赞中国政府在抗疫方面的杰出成就,认为中国是“世界的典范”。Adham在自述中,一针见血地指出以美国为首的国家对中国的无端指责,毫无道理,并讲事实摆道理,指出疫情的发端还仍然是一个未解的谜,他对中国在支援国际疫情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极大肯定和赞扬。

通过这场创新性的会话课,同学们改善了口语表达,深化了个人见解,也感受到阿拉伯友人的热情与真诚。这也为今后的会话课作出了良好的榜样。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2021 浙江工商大学东方语言与哲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376 邮编:310018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微信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