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空质营销部韩美部长来我院开展“实务精英进课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03 阅读:217

2020430日早上8:05东语学院“实务精英进课堂”讲座在钉钉空中教室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我院贾临宇老师主持,邀请到了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环境方案公司营业部部长韩美来担任主讲人,我院2017级日语1701班和日语1702班的学生参加了讲座。

韩美部长以“日企生存之我见”为主题,根据自己在日企十几年的工作经验给同学们分析了日企的突出特点以及中国人与日本人在工作上的差别,比如日本人具有群体性,重秩序,而中国人个性独立,擅长变化。针对中国人在日企的生存之道,韩美部长给出了“求同存异,保持初心”的宝贵建议,她表示作为日企工作人员要戒骄戒躁,在日企的大背景下,学会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方式。此外,韩美部长还概括了日企工作中要注意的四个基本礼仪,提出了日本的工匠精神要与时代相融合的见解,强调了在工作过程中“报相连”即汇报,相谈,联络的重要性,介绍了日企中常见的4中工作方法。最后,韩美部长权衡了在日企工作中秩序与效率两者的关系,并重凸显后者,将发展生产力作为第一要务的主张。

本次讲座对于即将步入大四,进入社会实习的日语17级学生而言,具有非常大的启发作用,给未来有意愿进入日企实习工作同学提供了思想和方法上的指导,对于全体学生而言,也是了解日企的机会。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2021 浙江工商大学东方语言与哲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376 邮编:310018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微信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