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教授齐明敏来我院开展“实务导师座谈会”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01 阅读:134

20191029日,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现任职于北京外国语大学的与东方语言文化学院2019级阿拉伯语学生开展了座谈会。

活动开始时,齐老师为学生准备了很多地道纯正的阿拉伯语文章,比如介绍阿拉伯建筑艺术的短文、富有哲理与思辨性的短文等。不仅扩大了阿语学子的知识面,也打开了他们的眼界。她鼓励学生坚持阅读,受益于阅读,从而提高自己的阿拉伯语能力。

齐老师告诉学生,学习阿拉伯阅读的主要目的是:用大量新的阅读材料巩固所学,同时提高词汇量,提高理解力。并且如果能从每一篇材料里思考什么,悟到什么那便将成为我们终身的财富,拥有了这种学习态度,也能使学生受益终生。

在教授课程时,她也十分注重教学方法的运用。比如说,肢体语言,运用肢体语言展现某个单词的意思,能帮助学生深刻理解这个单词有哪些本义以及它衍生的含义。

当然,齐老师不仅为学生带来了专业的阿语阅读知识,也带给他们很多人生道理。

“要做一个有情怀的人,用长远的眼界去眺望这个世界”。

她把教书育人生动地带进课堂,用她的谆谆教诲,用她的热心与真诚,为阿语学子上了难忘的一课。

学们怀着高涨的热情和期盼,一个接一个地举手,一个接一个地提出自己的困惑,而齐老师也同样热情和耐心地予以解答。最后,齐老师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主动表示乐于为我们提供指导和帮助,愿意成为我们的良师益友。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2021 浙江工商大学东方语言与哲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376 邮编:310018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微信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