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川崎机工株式会社中国浙江川崎茶业机械有限公司主任王康军先生来我院开展“实务精英进课堂“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01 阅读:99
         20191029日上午九时五十分,在我校B304教室,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实务导师王康军先生以“日本中小型机械制造企业的构架和运营机制”为题,面向日语16011602班同学展开了一场生动精彩的课堂演讲。王康军导师毕业于宁波大学日语系,现任日本川崎机工株式会社中国浙江川崎茶业机械有限公司主任一职。有着丰富的制茶机械工作经历及外贸工作经验。

本次课堂主要以王康军导师任职的制茶机械公司为例分析了日本工场型公司的基本构成及每一环节的运作。从总务部,人事部,到财务部,制造部,王康军导师着重讲了制造部下的人员部门构成:管理课,外购担当,制作课,生产技术等。其中外购这一环尤其重要,外购要注意产品的品质及价格,还有产品的交货日期。另外王康军导师还举了一个实际的例子来给同学们进行说明:假如公司需要外购五件货物,而5件货物数量太少,达不到对方公司的订单50件的要求,这种情况下如果把自己的订单从5件加到50件就会有45件货物囤积,并且会增加外购成本,这种情况下导师给出的解决方法是可以5件货物稍微提价,给对方让利,切不可盲目囤积货物商品增加成本。

通过王康军导师的一系列讲解同学们对日本工场型企业的结构及运作流程有了更加详细的认知,这些都是导师在外打拼工作十几年的宝贵经验,同学们听了之后表示收获很大,对自己将来的就业有很大帮助。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2021 浙江工商大学东方语言与哲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376 邮编:310018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微信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