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大校友、创业导师康敏娜女士来我院开展“实务导师”座谈会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7 阅读:123

20191015日,毕业于浙江工商大学,现任职于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的创业导师康敏娜老师与东方语言文化学院2019级新生开展了座谈会。

活动开始时,康老师并没有直接进入主题,而是和同学们一起回忆了在浙工商的日子,一下子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而后她另辟蹊径,首先从“专利对我们大学生的影响”说起,激发起了同学们的好奇心。康老师指出,专利申请能够让我们不被局限于本专业之中,从而最大限度地去探索人生的可能。同时,她直言,申请专利也会带来财富自由、消费自由,能够让我们提高生活层次。她还提出了“观察力=执行力”的观点,希望我们多去关注身边事物,开拓眼界以获取灵感。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创新的重要性和专利的严肃性,康老师还给我们分享了一些行业内的趣事,如苹果公司天价购买商标、自拍杆专利书被申诉17次仍然无效等。康老师提到,申请专利需要具有新颖性、创造性、实用性,三个要求,缺一不可。我们还了解到,并非所有申请专利的同学都具备专业技能和相关知识,常常只是因为有了一个好点子,在老师的帮助之下,最后也能收获属于自己的专利,这让台下的同学们都跃跃欲试。

学们怀着高涨的热情和期盼,一个接一个地举手,一个接一个地提出自己的困惑,而康老师也同样热情和耐心地予以解答。最后,康老师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主动表示乐于为我们提供指导和帮助,愿意成为我们的良师益友。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2021 浙江工商大学东方语言与哲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376 邮编:310018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微信关注